热门文章

【团团之火】阳光战“疫”,“学”无止境——经济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会

2022年03月19日 19:47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3月以来,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甘肃省也在其中,兰州市更是重点防控地区。

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传达学校、学院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和对同学们的关心,向同学们普及奥密克戎疫情及防护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调整状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学习生活,经济学院于3月19日开展了“阳光战‘疫’,‘学’无止境”线上主题团会,此次团会由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参加。

2021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

2021级经济学一班团支部团会以PPT演讲和视频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奥密克戎疫情及防护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奥密克戎病毒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知道了奥密克戎是一种新型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因此其传播能力以及传染性更强,将消灭几乎全部新冠病毒的其它变异;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染性比较强,主要作用于人体上呼吸道,比如鼻子、咽喉等部位。

2021级数字经济学二班团支部

2021级数字经济学二班团支部通过动画视频向同学们解答正确的防疫方法和措施:1.卫生洗手法:取适量洗手液,双手揉搓最少15秒,手背,手指,手心内外揉搓干净。2. 外衣消毒法:可以用酒精喷雾给外套消毒,或是挂在通风处晾晒。3. 食堂就餐防疫法:采取分餐方式,位置隔开不交谈,餐桌消毒。4. 在寝室锻炼身体:疫情期间在寝室不出门,也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2021级数字经济学一班团支部

该支部团会以同学们自主发言和节目表演为主要形式,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疫情期间在学校内见到的好人好事,也有同学谈到疫情给学习和生活带来的不便和紧张不安的心理,同时也有同学进行吉他表演,为团会增添了许多活跃的气氛。

2020级商务经济团支部

2020级商务经济团支部团会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 普及奥密克戎疫情及防护相关知识;2.平复疫情期间同学们躁动不安的情绪;3.敦促同学们在线上上课时不要放松学习节奏,认真对待网课。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