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大赛】经济学院举办首届经济专业技能大赛宣介会

2022年04月18日 16:39

 

 

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技能,推进学生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有效融合,增强专业自信,拓展专业能力。4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志道楼101成功举办了商务经济技能大赛宣介会。宣介会主讲嘉宾为经济学院商务经济系主任田彦平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老师、党委副书记杨爱君老师、教学秘书狄娟老师,20级、19级商务经济专业5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介会。

田老师就举办大赛的活动意义和目的做了动员说明,并针对目前经济技能大赛的举办背景、形式与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一是我们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大课外实践活动,坚持创新引领创业;二是深刻解读《甘肃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在大学中发挥自身特长,开拓视野,注重创新意识培养。三是着重强调师生要共同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重视课堂学习与实践的结合。

同时,田老师就近期学院将陆续开展的“经济数据与商务数据分析研究技能大赛”、“数字经济条件下的‘劳动创造价值’的‘经济学院杯’时代辩论赛”及“商务谈判策划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等几项专业大赛做了部署安排。

最后,田老师总结了我院近几年创新创业活动和专业技能大赛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大赛延续发展,争取做成学院品牌活动。

此次宣介会为同学们参赛鼓足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希望今后通过比赛推动“理论与实践、技能与素质,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一体教学改革,最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活动目的,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