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团团之火】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经济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0:03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刻体会五四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文化,彰显青春风采。经济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 “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于5月10日晚在知行楼202教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分团委执行副书记杨一健、邹小林,志愿服务队大队长田明明、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博、融媒中心主任王子晗以及各部门负责人。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依次介绍了到场嘉宾。

 

21级经济一班

“逢盛世青春,奋斗正当时”,21级经济一班苏莉红同学通过PPT演讲为大家呈现了班级风貌。经济一班的四位同学热情献唱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21级经济二班

五月花似海,青春梦飞扬。之后由21级经济二班罗广君同学介绍自己的班级。“昔日苦难不再,今日韶华长存”,随之经济二班学子为大家带来了深情朗诵《这盛世,如您所愿——致敬李大钊先生》,声情并茂,动人心魄。

21级商务经济班

活动于21级商务经济班节目达到高潮,王春昕同学介绍了班级风采后,同学们通过话剧演绎《巴黎和会》,与历史进行了跨时空对话,重温了当时的情景,生动形象,令人痛惜!现场掌声不断,欢呼称赞。

21级数字经济一班

接着,21级数字经济一班李馨怡、李娇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班级情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参演同学激情澎湃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耳边回响,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21级经济卓越人才实验班

之后,21经济卓越人才实验班巨利娜同学进行了班级介绍。“恒不改少时棱角,才算是不负青春”,卓越班的参演同学激扬顿挫,满腹热情为大家带来了朗诵《青春中国》,诠释了青春中国的色彩。

21级数字经济二班

最后,21级数字经济二班林泓锦和高洁同学共同介绍了班级风貌并由参演同学为大家带来合唱《明天会更好》,歌声嘹亮,表现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活动至此已接近尾声,主持人致辞感谢大家的到来,献上美好祝福。最后,大家欢乐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青年与国家相系,青春与时代同频。值建团100周年之际,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征遍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远方有光芒,脚下有力量!未来我们还需更加努力,更好地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最美风采!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