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考研分享】努力经营当下,直至未来明朗—经济学院学姐考研干货分享来啦!

2022年06月02日 16:11

这世上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次投入和努力其实都有回声

厚积薄发,静待花开

经过无数次的黑夜过后

总会迎来自己的星星

她是成功上岸西南政法大学高欣洁

是经院学子的榜样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考研经验分享吧~

高欣洁,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一)班,拟录取西南政法大学税务专硕,考研成绩378分,英语81分,政治71分,经济类综合能力127分,税务专业基础99分。

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目标专业。专业的选择,大概率决定了未来职业生涯的大致方向,选择院校的时候,未来就业、自身喜好等因素都需均衡考虑。其次确定学校和城市,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确定目标院校,学习能力较强的同学可以选择与本科院校跨度比较大的学校,而有的专业对城市的发展也比较有要求,所以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确定适合的学校。由于各院校的专业课不同,所以在考研复习前期就需要确定下来,后期不要轻易更改。

英语部分:英语这门学科的学习规划需要根据自身英语基础进行确定,我本身英语基础不差,所以我没有看过视频课直接做题,我也给不了大家太多老师的推荐。单词一定要从开始考研第一天背到最后一天,单词书上的还有平时做题见到的都要背,重复背的遍数越多,就会记得越牢。语法我看了一遍田静老师的《句句真研》,后面就看田静老师公众号上的每日一句,长难句每天最多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阅读我从4月就开始做了,一到两天做一篇,留着近三年的题最后模拟。阅读在英语考试中占比很大,并且阅读是其他题型的基础,一定要贯穿于整个备考过程。到9月开学后可以一周做一到两篇完形填空、一到两篇的新题型,虽然这些题分值没有阅读题多,但是英语想考高分,每一道题都不能放弃。作文建议十月份开始,一定要自己总结各类模板,进行套用练习。

政治部分:政治前期需要的时间较少,每天一到两个小时足够。关于政治复习的选择,可以从7月开始听徐涛老师的强化课,对应练习推荐肖秀荣1000题。对基础知识了解后听腿姐的技巧班(对选择题帮助较大)后期政治花费的时间要增加,一方面多过几遍背诵手册,掌握基础知识,马原部分的原理一定要背。另一方面可以多做一些老师出的模拟卷,弥补知识的空缺,肖八的选择题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多做几遍,确保每个知识点都清晰。到12月中旬肖四出版后就开始背大题,越早背越好,背会至少确保你答题的时候有话说。

396部分:总体来说396的难度不小,考试时间紧迫,而这也是拉开较大差距的一门课,所以速度和正确率都要保证!数学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前期复习过程中,大部分时间都要放在数学上。刘玮宇老师课讲解细致,我比较推荐。数学的基础时期学习《核心笔记》和《800题》比较有效果,尽可能的多练几遍。时间宽裕的话,后面可以做陈剑的《数学高分指南》和张宇的《经济类综合能力优题库》。关于396的真题,个人不太建议做。因为396是近两年题型有所改动,以前的真题又过于简单,参考价值比较小。逻辑推荐先听赵鑫全的基础课,他的课可以让我们对逻辑形成初步认识。有大概的了解之后可以听薛睿老师的课,薛睿老师讲的内容比较适合应试。习题的练习前期赵鑫全的《逻辑精点》,后期周建武的《历年真题》比较合适。而模拟卷中的逻辑题质量参差不齐,不建议做,可以用199的真题进行模拟。作文可以从9月份开学开始看张乃心的课。大家看完一定要总结并熟练掌握固定的话术,自己也需要多加练习。同样199的真题也比较有参考价值。

专业课部分:由于我是跨考,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些跨考专业课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我们需要在目标院校官网了解指定的参考教材,可以咨询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专业课的出题风格,让后期的复习有个明确的方向。后期背诵任务比较繁重,建议专业课较早开始。

心态的重要性贯穿整个考研周期,焦虑是正常的。我想说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我觉得能不能考上研究生不在于你在图书馆坐了多久,而是真正学进去了多少东西,所以更重要的是提高效率,适当给自己多一些放松时间。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