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素质拓展】经舞霓裳,绿色时装--经济学院举办首届环保时装秀

2022年06月01日 16:15

5月31日,我院举办了“经舞霓裳,绿色时装”主题DIY环保时装秀,本次活动由星火志愿队策划主办,活动包括DIY手工艺术品展示和环保时装秀两大精彩环节。

环保设计活动以“兴环保、展风采、树形象”为宗旨,结合新时代劳动主题,以提升大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做到学、思、用有机结合,提升本领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创造未来奠定基础。

活动从5月22日起至5月30日,历时8天,共完成11件手工艺品,10套环保服装,主要来自21级各班。接下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参与者的设计成果吧!

1.作品名称:海的春天

制作人:张美玲 赵雯娜

设计理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等来了春天的消息,让我们一起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2 . 作品名称:口罩玫瑰

制作人:武欢欢 惠娟

设计理念:蓝色的玫瑰花通常被认为是代表着敦厚和善良。也就是如果你折叠出一个漂亮的蓝色折纸玫瑰花赠送给他人,那么想要表达的含义就是TA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

3.作品名称:纸杯夜灯

制作人:关淇月 樊雪莲

设计理念:纸杯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东西,在使用之后,我们一般的处理方法就是将其扔掉,这样不是一种环保的行为,因此我们组将纸杯剪裁,制作成小夜灯,以达到环保且二次利用的目的。

4. 作品名称:手工百合

制作人:耿小花 康金霞 惠娟

设计理念:百合自古以来就有深深的祝福之意,在我国还有吉祥如意的象征,在西方国家则为庄严,忠贞,纯洁之意。

折纸艺术起源于中国。折纸艺术是用一张完整的纸用折叠的方法而成就的各种人物、动物或草木的形态的方法。

5.作品名称:月滨玫瑰

制作人:张美玲 赵雯娜

制作理念:卫生纸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如果充分发挥想象力,便会让它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6.作品名称:花灯

制作人:耿小花 康金霞

设计理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这个花灯由彩色纸和线构成,样式美观大方,色彩鲜明,制作工艺简单而且环保。

7. 作品名称:手工玫瑰

制作人:李得贤

设计理念:玫瑰无原则,心动至上

8.作品名称:手工玉米

制作人:杨荣

制作理念:玉米是北方主要的农作物,而水果的塑料包装袋在使用过后却被丢弃,用其做成玉米,旨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珍惜粮食。

9. 作品名称:塑料花灯

制作人:王邦华刘长虎张保张红瑞

设计理念:我们要将生活中的废品变废为宝,其中做成装饰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0.作品名称:泰迪菊

制作人:尉艳梅 王静

设计理念:泰迪菊是继泰迪向日葵后又一个用泰迪命名的菊花。地栽的泰迪菊,甚至有一种如梦似幻的少女朦胧感。泰迪菊的花语是“你始终是我生活的中心”,代表着长寿。

11.作品名称:塑料花

制作人:惠娟 康金霞

设计理念:花束以紫色为主要颜色,紫色代表优雅,高贵;紫色的花束加绿叶的点缀更让人印象深刻。花束整体创意奇特,材质新鲜,废物利用,意义深远。

环保时装将“绿色环保”融于服饰、艺术和文化,通过环保服装和舞台展示,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及艺术情操,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艺术风采,展现我院大学生健康活泼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宣传了保护环境的理念,让环保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倡导大家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绿色文明!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