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考研分享】青春薪火相传 学姐助你上岸—经济学院学姐考研干货分享来啦!

2022年05月31日 16:47

前途很远

也很暗

然而不要怕

不怕的人前面才有路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这里是考研上岸的王张怡同学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考研经验分享吧~

王张怡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一班 拟录取于安徽财经大学 考研成绩395 政治70 英语71 数学111 专业课143

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考什么专业再去选择院校。

看选择院校是985还是211院校还是双非。若是211,如果觉得竞争压力大,可以选择工科类的院校,例如西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院校,难度再大一点的比如西北大学。如果选择双非院校,要看好自己想考的是A区还是B区,看好学校排名!慎重择校选择好自己想去的学校后就要看研招网,看你学选择的院校内你所报考的专业所考内容,有的院校会变化他的考试科目!这个要格外注意。还有学校的招生简章它会告诉你你所报考的专业招生人数。尽量避雷压分院校,通过关注一些公众号或者考研超话,比如2023考研超话,上面会整理出来的压分院校。

政治:

政治尽量要在6月中旬左右开始。我前期跟的是徐涛的课,用的是徐涛的核心考案。做的题是肖秀荣的一千题,尽量过两遍因为后期肖四卷上的题有很多跟一千重复。后期跟腿姐的课以及腿姐的背诵手册。关注她的公众号,她每天会带背内容:比如一些时间点、地点、事件等带着练。认真学完这一套我觉得70+不是问题,因为我就是这么做的!

英语:

英语词汇书:我用的是恋恋有词与红宝书,通背完三遍以后可以结合app去背,例如:不背单词或者墨墨单词。不要一上来就着急做真题!我建议在做阅读之前要把长难句分析搞懂,这里我推荐田静老师的课。阅读:课可以跟唐迟的课,先预习再去听,关于做题方面我建议是先自己做,做完再看翻译,查出不认识的单词还有很复杂的长难句,再背诵。作文:大作文可以看黄皮书上的模版,考前我建议背诵三种模版;也可以看B站上up主总结的模版。小作文:我建议时间充足跟潘赟的课(大作文也可以),时间紧张可以看B站上的总结。

数学:

我用的是李永乐的书。高数部分我跟的是武忠祥的课,线代是李永乐,概率论是跟的余丙森。数学上没有什么很好的技巧,就是要拿起笔多练。我的建议是不要太死板只跟一个老师的课,在一个老师的题都吃透的基础上,可以尝试一下别的老师的题,看是否会做他的题。有很多同学复习线代的时候就可能会把高数忘了,复习线代的时候,你整理的高数错题就可以在空闲时间拿出来看看,重复学习,才能记得更牢!

心态:

考研的路上,心态的调整不是一蹴而就的,多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怀疑自己。不要有“攀比心理”,不受别人复习进度的影响,把握好自己的进度就好。

戒焦戒躁,心态平稳,尽量远离游戏,绝不给懒惰找借口!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想事成!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