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踔厉奋发·经彩学坛”-“促就业·谈未来”暨经济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第一期)

2023年04月10日 10:0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力,引导我院学生找准职业发展定位、树立正确就业理念、增强自身就业能力,及早确立职业目标,打造学院“踔厉奋发·经彩学坛”学生工作品牌项目,以“三抓三促”为行动纲领,贯彻落实导航、领航计划工作。

4月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于兴隆讲堂举办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期。首场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老师以“促就业·谈未来”为题开展了专场报告。我院分团委书记刘彦彤老师、马国栋老师及20、21、22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场活动。

王鹏凌老师就当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确立就业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与分析。王书记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既关系到实现个人的价值和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国家的长远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目标牵引行动,筑牢担当时代发展重任的根基。

王书记强调,接下来的征途绝不是“浪漫的郊游”,而是“壮丽的长征”。大学生就业,一要认清就业形势,主动了解就业市场行情和用人单位招聘动向,洞悉经济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二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自己的处境,明确自己的定位,放宽就业的范围,制定合理的规划与路线;三要“打开思想的窗户,绽放思维的花朵”,向综合性研究型人才的设定靠拢看齐。

“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王书记要求,大学生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珍惜在校时光,不做“躺平人”、不当“摆烂客”,立足当下,积极行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能力,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促进了学生们形成对自我、社会及未来职业的正确认识,推动了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中明确发展的方向与就业的目标,培养了学生们积极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强烈愿望。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