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学坛】“破简直出·勇向未来”—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简历设计与职业规划大赛

2023年04月14日 19:07

2023年4月13日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的“破简直出,勇向未来”第一届简历设计与职业规划大赛在知行楼104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学生自我潜能、提高求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梁潇老师、范钰淼老师、学生分会执行主席袁杰、张佳晨、分团委执行副书记陈德润、王琪、李得满、融媒中心主任杜鹏浩、段丹妮及现场的8位参赛选手和我院200余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场比赛将通过ppt现场展示,选手们对于自我的认知与未来职业规划目标等内容。选手们依据比赛规则,通过线下查阅学习资料、分析就业环境,进行演讲表述。八位选手精心准备,以SWOT分析法,通过展示自我评估与分析,社会环境分析以及职业目标定位,展现出了学生系统性职业规划以及对目标岗位的评价。

其中以巨利娜同学的演讲内容令评委老师们印象深刻。她主要求职意向为银行,在全面分析自我发展轨迹和当下严峻的就业压力之下,能够清晰的展示出自己对未来职业的清晰认知。讲解内容中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中场休息时,我院22级冯高阳同学带来了演唱作品《Letting Go》。一首优美的歌曲带我们走进了下半场四组选手的分享中。22级尚阳阳同学分享到,他对于自己目前处于大一的定位以及数字经济学相关专业的专业自信,在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前提下,能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文体竞赛,对未来规划清晰明确。

颁奖结束后,梁潇老师做了活动点评。首先梁老师表扬了每位参赛选手的认真准备,能够在职业规划中运用所学知识,将经济学理论的掌握和swot分析法实践运用尤为突出,留下了深刻影响。其次他强调大学生应该转变就业观念,思维要开阔。不局限于甘肃省内的就业区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也提出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的去充实自己的团学历练,最后希望每位同学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学好专业课。在生活中也要学会观察与思考,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最后梁潇老师祝愿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够从事更好的工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