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素拓】经济学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04月20日 19:55

为进一步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发扬当代大学生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精神面貌,培育大学生担当新时代使命的责任感。2023年4月19日晚,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郑彩玲老师,分团委执行副书记王琪,分团委执行副书记陈德润,分团委执行副书记李得满,学生会执行主席袁杰、张佳晨,融媒中心主任杜鹏浩、段丹妮出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演讲者们声情并茂,铺陈蓄势,展示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衿底色,留下了青年人荡气回肠的时代声音。

“青春的战场一直是主战场,青春的旋律一直是主旋律”。2号选手王丹宁在演讲中呼吁道:“青春永不消逝,奋斗至死不渝,青年人应在青春的战场上,迎着新时代奋斗的冲锋号向前进!”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4号选手崔奕晗号召青年人“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创造历史。”

“百舸争流搏劲浪,千帆竞发勇争先”。12号选手俞晓叶慷慨呐喊,“听,祖国在召唤!生而逢盛世,我辈正青春,奋斗正当时!”

经评委一致决定,崔奕晗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赛后,郑彩玲老师祝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郑老师希望青年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行远自弥,笃行不息”,感悟青春,不负韶华,更希望以这此演讲比赛为契机,号召全体学生理解奋斗者正青春的真正含义,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有所作为。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