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缅怀英烈祭忠魂·捂今追昔思奋进

2023年04月03日 18:1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41日,经济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我院“星火志愿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兰州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

在兰州烈士陵园陈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志愿者们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若有所思,内心感慨。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上注有烈士的生平简介,讲述了烈士们英勇就义时的战役和壮烈牺牲的时间。看着一尊尊墓碑,不由得热泪盈眶。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这是次思想上真正意义上的洗礼。纪念塔纪念的不仅是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更多凝聚在烈士们身上不屈的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仿佛在与历史对话。通过参观纪念馆,使得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通过本次活动,让志愿者们铭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赴汤蹈火,前赴后继,所做的不朽功绩,进一步教育引导志愿者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志愿者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不断增强团学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让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自己的热情、才智、青春,焕发新中国建设的昂扬斗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开辟未来,创造辉煌!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