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第五届“挑战杯”竞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3年10月20日 17: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挑战杯”竞赛基本知识,助力经院学子全面发展,带动科研探索热情,10月18日经济学院在知行楼102开展了经济学院第五届“挑战杯”竞赛宣讲会,分团委执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分为两组,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依次进行宣讲。开场主持人就本届挑战杯、三创赛等竞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首先是研究生组宋妮学姐的精彩分享,学姐介绍了三创赛、互联网+和挑战杯赛事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规则,并且介绍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悟和体会。

接下来是刘云飞学姐的经验分享,学姐对于竞赛时间展开了具体的介绍,在自己的经验分享上提到在创新方面最好做一下调研工作,这样对于自己的项目会有更好的提升,并且在选题上多考虑国家的政策,让大家多阅读一些相关的文献。然后学姐详细介绍了在路演阶段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提供了一个做软件的小技巧,可以更加深入到自己的项目策划书中。

最后宣讲的是于涛学姐。开场学姐展示了自己参加比赛所获荣誉证书,然后针对什么是“创新”这一话题、选题及打磨等内容展开了具体的介绍,让大家对如何完善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面是本科生组,第一个宣讲的是22数字经济班赵仁杰学长,他对参赛要求、怎样准备比赛、如何写策划书和注意事项分别展开介绍。

接着,是21数字经济1班张洁学姐。简练的介绍了挑战杯的流程、选题和类别,也给大家给了很多参加这类比赛的建议,让大家在可以更加明确自己的想法。

最后,是21数字经济二班张佳馨学姐的宣讲。总结了以上所宣讲的内容,讲述了挑战杯的概念理解,能够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本届“挑战杯”的比赛方向和规则细节。

通过本次宣讲会活动,同学们对将要举办的“挑战杯”竞赛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确定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学生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去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