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素拓』心怀热忱,逐梦前行——经济学院第二课堂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9日 17:49

为帮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第二课堂”,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实施,促进第二课堂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开展,更好实现第二课堂育人目标,助力新生成长成才。经济学院于10月17日晚上7点举行了第二课堂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经济学院素质拓展中心负责人海燚、李嘉伟负责,我院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第二课堂介绍、学时评定及活动分类、具体功能及操作方式、问题解答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首先,负责人从不同层面解释开展第二课堂的意义以及第二课堂规章制度,阐明了学时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获得学时等相关细节,使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学时分类、学时倒扣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宣讲会特别强调了诚信值板块,诚信值的设立在于督促同学们诚信参加第二课堂的相关活动,会中强调同学们要做到按时参与活动、不迟到不早退,真正投入到每一场活动中。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解除黑名单,如何完成活动等问题,两位负责人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紧接着两位负责人又为同学们解释学时细则以及相关荣誉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也对近期活动报名和签到签退的问题进行提醒,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活动时间,及时进行签到签退,如若失信则会扣除第二课堂诚信值影响后续活动参与。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制度及功能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重视程度,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之余,积极投入到课外素质拓展学习,促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度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