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经济学院举办“防电信诈骗,护自身利益”知识竞赛

2023年10月27日 18:49

社会治安齐参与,防范诈骗我有责。为提高学生防骗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经济学院分团委星火志愿服务队于10月23日在知行楼108举办“防电信诈骗,护自身利益”知识问答竞赛。

活动伊始,星火志愿服务队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全民反诈,青年先行》。该情景剧展现了大学生面对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游戏账号买卖等诈骗行为的思考,体现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

比赛采用了团队竞赛的形式,共有八个小组参加比赛,每个小组中的成员密切合作,共同解答涉及各种类型的诈骗问题。竞答内容涵盖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常见的手段和案例。

中场休息,23级王梓英和杨晓璐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竞答过程中,参与者通过研究分析,深入了解电信诈骗背后的手段和套路,找到了防范诈骗的有效措施,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伴随着焦文赢同学带来的歌曲表演《童话》,比赛也接近了尾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3数经二班的苟鹰,柴佳慧,白亚妮,刘烨夺得冠军。

知识是最好的防范武器,传递防诈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让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用学到的知识为我们树起最有保障的围墙!

(撰稿刘彦彤/摄影张朋/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