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学坛』我为同学做实事|简历制作指导与备考经验分享交流大会

2023年10月23日 19:12

为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前的准备,提高我院本科生求职竞争力,10月19日晚经济学院于知行楼308举办了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简历的制作与考公经验交流会。

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冯钦老师主讲。中公教育兰州大区市场部负责人蒋存鑫,兰州大区和平学习中心负责人王经典,学院办公室主任广亚勤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1级、23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简历分享环节。21级学生王宇琪第一个进行了个人简历分享。他制作的简历格式简洁明了,排版整齐,将自己的教育背景、社会实践经历、技能特长及获奖情况等内容通过简历展示给了评委老师及观众。接着21级经济1班曹宇瑄、毕玉涵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简历,她们的简历内容丰富,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及特长,突出了自己的亮点,向评委老师及观众展示了优秀的个人能力。

活动第二项,由冯钦老师进行点评和简历制作的讲解,冯老师首先对三位同学的简历进行了指导和点评。随后,从个人能力,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实践经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方法以及简历制作的要求。同时,冯老师向学生讲解了选调生及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包括报考公务员、选调生的时间、方式、报考顺序,考试准备、报考优势、备考内容和能力要求等,让学生对考公和选调生考试有了深入了解。

最后,冯钦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答疑。

蒋存鑫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蒋老师强调无论是求职投简历还是备考,都应该坚持自信勇敢大方,相信自己是最好的!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简历制作的方法和要求,掌握了制作简历的内容和格式等方面的技巧,同时,帮助大家了解选调生及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就业素养和能力。

(撰稿刘彦彤/摄影陈思汗/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