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院青年,朋辈榜样”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1日 19:38

10月30日晚,我院于知行楼202举办“经院青年,朋辈榜样”主题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习部主办,旨在指导新生尽早明确学习努力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及早谋划职业发展,鼓励我院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矢志不渝拼搏奋斗。

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学生袁杰、张佳晨,陈波,姚欢桐,张婧,林泓锦六位同学作为经验交流分享的嘉宾。现场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开始前,23级数字经济一班袁萌给大家表演了蒙古舞独舞《姑娘怎么了》,使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分享中,2023年优秀学生干部袁杰同学从做好生涯规划、提高学业成绩、学科技能综合实践、学生干部训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真诚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生生活体会,“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看见前行的方向,在路上要遇到多少人,才知道与谁同行!”与现场的同学共勉。

2023年优秀班主任助理陈波同学主要讲述了他个人的求职经历和担任学生干部时的经验和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多尝试、多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内在。

2023年优秀学生会工作者张佳晨同学主要从学习方面分享了她的方法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进行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

2023年优秀学生会工作者姚欢桐同学以“做一个勇敢的人”开始了她的分享,介绍了“任务链式”学习法,他讲到“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积跬步以至千里。珍惜时间,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坚持理想信念。”

活动中场,23级数字经济一班赵泽林同学带来吉他弹唱表演——《成都》,再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并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2023年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张婧同学从学习篇,人际篇,生活篇,规划篇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告诫同学们不要挂科,专注于给自己投资,同时与室友多沟通,学会包容和拒绝。

2023年优秀共青团员林泓锦具体地介绍了如何制定学习目标和怎样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他提醒同学们要保证课堂效率,明确学习目的,目标是一盏明灯,有了学习目标才有动力。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存在的一些困惑,分享者们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朋辈交流传经验,经院青年助成长。“经院青年,朋辈榜样”是我院“经彩学坛”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始终聚焦同学们的所念所想,学业职业发展规划、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及朋辈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每期依据问题收集内容,开展有相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经验分享。希望我院学子通过每期分享交流会,有所得,有所获,接续奋进,共创未来。

(撰稿刘彦彤/摄影罗媛媛/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