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素拓』经济学院“共话新时代·奋斗青年说”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8日 20:07

2023年11月5日,经济学院“共话新时代·奋斗青年说”主题演讲决赛于知行楼2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

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第七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话筒获得者杨智宇、第八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话筒获得者、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欢、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部部长常芳、第七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获奖者张彤、往届优秀参赛选手张欢,分团委执行副书记林泓锦及融媒中心主任陈晓莹分别作为评委及嘉宾出席。现场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文艺部声乐队周磊同学带来开场表演——吉他弹唱《往后余生》。

首先上场比赛的是23级经济二班的李娜同学,她用一段视频作为开场,讲述了中国的凤凰涅槃,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下面出场的是22经济二班的王丹宁,一篇《扬热爱之帆,渡青春之河》让观众们深深动容。

23级数经二班的柴佳慧,她带来的演讲字字铿锵有力,内容充实,使人深有感触。

22级数字经济班的李卓然,她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带入演讲当中,让人感同身受。

23级数经一班曹永瑞,她的演讲内容丰富,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令人深有感触。

22级数字经济班的崔奕晗,她将自己的演讲内容与时代背景完美结合,全程自信洋溢,娓娓道来,令观众热血沸腾。

紧张的角逐之中,文艺部舞蹈队范宁宁、耿艺璇带来了舞蹈表演——《爱你》

中场过后,22级经济一班冯高阳带来《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内容生动丰富,极有感染力。

23级经济一班王亚男的《舞一曲盛世烂漫,续一段时代星火》,全程声情并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22级商经一班张文蕊,强国有我在,奋斗正青春,正是她演讲的中心思想,演讲时表现自如,极具感染力,让人不禁赞叹。

23级经济二班的杨惠茹,全程慷慨激昂,落落大方的表现给人印象极深。

22级经济二班文祥,他以视频为伴,用极其生动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称赞。

经过一场听觉盛宴,最终崔奕晗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王亚男、李卓然获得二等奖,杨惠茹、文祥、王丹宁获得三等奖。

最后,张彤作总结点评:第一要让演讲内容与背景音乐融合,也可将自己个人经历融入演讲内容;第二注意仪态端庄大方;第三要和观众有眼神互动;第四注意节奏与读音。最后希望大家能体会语言的艺术,继续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妙语连珠、能言善辩的表现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今后有更多心怀理想的经院青年人,能够走上舞台,发出青年的声音,昂扬青春之力量。让我们心怀希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刘彦彤/摄影田钰/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