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素拓】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数字经济杯辩论赛

2023年11月23日 20:57

11月21日晚,经济学院于知行楼102举办了第一届“数字经济杯”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围绕“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这个辩题展开讨论。我院柴乙丁老师,辩论赛领队王猛、戴思佳,校级领队张艳,张佳怡担任本次评委,在二百余名同学的见证下,一场大赛拉开了帷幕。

本届辩论赛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为23级经济学2班vs23级数字经济2班,22级经济学2班vs22级经济卓越班。

第一场比赛正方为23级经济2班,他们的观点是“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利大于弊”。

反方是23级数字经济2班,他们的观点是“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弊大于利”。

在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环节过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反方就人工智能的普遍使用会导致失业人群增加等例子攻击正方观点;正方则是就着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便利等方面进行观点阐述。双方选手条理清晰、反应敏捷、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赛后,四位评委更是对正反两方都作出了精彩评价,点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之处。最后,正方以极小的差距惜败反方,反方拿下了第一场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22级经济2班对战22级经济卓越班。双方辩手亦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观点明确、逻辑缜密,辩手的精彩发言更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思考和阵阵掌声。本场比赛,最终以反方22级经济卓越班取胜结束。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分别对正反两方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柴乙丁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高度概括,他指出人工智能的确促进社会的发展,但“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是需要我们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深思和探究的问题。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更展示了我院学子对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

(撰稿刘彦彤/摄影宣传部/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