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学坛—“奋楫笃行,职引未来”面试修炼大讲堂

2023年11月27日 21:05

11月23日,经济学院于和平校区知行楼106举行了“奋楫笃行,职引未来”面试修炼大讲堂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探索兴趣爱好,定位职业取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进而在大学学习过程中管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到甘肃帆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唐丽燕老师主讲,我院郑彩玲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2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唐丽燕老师通过对现场同学提问的方式,提出当前就业形势及职业规划活动主题。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以及面试者所面对的问题,进而分析讲解什么是无领导小组面试。

唐雨燕老师从讨论的能力评价,能力考察的角度和面试的题型和答题技巧,以及面试者在小组讨论中扮演的角色、面试的评分标准、面试的应对措施等多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有效的人才素质测评方法。指出无领导小组面试借助群体讨论的形式,可以快速诱发应试者的特定行为,并通过对这些行为的定性描述、定量分析以及人际关系比较,可以判断应试者的个人特质,从而选拔出适合从事各行工作的人才。

唐丽燕老师还细致地讲解了从个人表现的多个方面教导同学们面对无领导小组面试时如何在个人陈述阶段和自由讨论阶段两方面展开应对,以及如何处理面试现场问题。

最后,现场同学与唐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有困惑的问题向老师发出提问,唐老师一一解答。

(撰稿刘彦彤/摄影张朋/审核杨爱君/编辑刘彦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