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废品资源回收再利用”之生态文明篇

2017年07月20日 16:30

7月19日,我校暑假实践分队、经济学院专项队开始了废品资源利用的暑假调研活动。郭桉良、闫丽等10名专项队员在指导老师焦怡童的带领下,前往兰州新区开展调研。 

小分队早早抵达兰州兰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兰石作为中国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在我国高端压力容器、新能源等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小分队在厂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兰石的诸多“景点”和生产场区。其中,重点参观了兰石的废品再利用方面的进展:兰石响应政府规划,从老厂到新区的转移;生产中利用废旧钢材,联合齐发废品回收公司,展开资源再生、循环使用达到延长产业链;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走以人为本,以创新带动发展,以发展造福社会的新路子等。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调查,鼓励学生走出校门,从考察和调研中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对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感,为以后更好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