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寒假社会实践】经院学子“返家乡”· 躬身力行苦乐忙

2022年02月28日 09:24

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年寒假,经济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号召青年学生返乡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家乡变化,学习提升社会实践技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报家乡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院学子助力乡村振兴、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小编整理了他们的实践感悟,快来看看吧!

20级经济1班罗惠惠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社会实践。通过工作,我理解到了父母平日工作的艰辛,通过磨练,我提高了自己人生的阅历,通过交往,我结识到了更多的朋友。"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大学所学的课堂知识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认真听取同事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如同桥梁般的过渡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地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是我一生中的宝贵财富。

21级经济2班宋瑞琦

我们前几天和社工部的前辈同事下乡挨个走访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我为孤独的老人所触动,因满墙的奖状而震撼。我秉承和坚守用生命影响生命这一宗旨,通过行动试图给予他们一份对抗孤独的力量。在这之后,我又投入帮助本地农产品直播的行列中,学习了直播技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用自己渺小的生命来影响生命。冬日的暖阳,在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帮助别人时,变得不那么清冷,于是生活变得越来越温暖起来。太阳缓缓升起,亮出一身清朗,和少年赤诚。

20级经济1班杨薪莉

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安全宣传文件撰写以及期间因过春节到电力公司家属楼前查看进楼居民的场所码。我认真对待,努力完成工作;对于在自己的知识盲区上,我虚心请教,掌握要领;对于领导的建议,我认真听取,改掉不好的习惯,抓好每一次可以让自己提升的机会。我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铭记着党的奋斗历程,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会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它使我获益良多,积累了社会经验,提升了个人素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会在接下来我的学习和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着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我们的家乡贡献出属于我的青春力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