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彩素拓】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经院“返家乡”社会实践风采展(一)

2023年02月21日 10:33

寒假期间,经院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他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青春书写担当。社会实践中,他们以青年的视角发现乡村的美好与困境,将青春力量融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通过专业优势服务基层建设,实现个人成长与奉献社会的有机结合;助力国家战略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投身于基层治理中来实现自身价值。

下面是经院学子2023年寒假“返家乡”的实践故事第一期,快来看看他们在这段与众不同的工作经历中展现的风采吧,让我们一起留住他们为家乡奋斗的记忆!

20商经班杨彦楠——康乐县妇联

图片图片

“理论是灰色的,但生活之树常青”,本次实践活动让我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在单位实习让我看到了党和中央的各项决策在地方政府得到了贯彻落实、居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深深地为家乡的巨变而感动自豪。在社会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提高了工作的能力,对自己也多了一份肯定。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及时补充知识,为求职与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识、能力准备,从而缩短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心理适应期。

21商经班南欣悦——玉门市财政局

图片图片

在这次为期较短的寒假社会实践中,获益匪浅,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人生需要奋斗,我们都需要从现在就开始把握一定的专业与非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大脑,使自己的人生出色而灿烂。我看到了一些在学校看不到的东西,也学到了一些在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我想,这个应当是我这次做社会实践的收获。

通过在局里工作的将近一个月时间,不但了解了大家工作的日常过程,更通过这次实践,亲身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辛劳,收获了很多在学校里没体会到的酸甜苦辣,增长了自己的社会经验,获益匪浅。

21数经一班秦晨——礼县信访局

图片图片

此次实践活动我所实践的工作单位是礼县信访局,实践期间的具体工作内容是代表信访局进入礼县县委第八考核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商务局和县旅游文体广电局等十四个政府机关单位进行了礼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考核期间出色的完成了材料整理、数据分析与统计、报告撰写等七项工作。

我在此次为其较短的寒假社会实践中获益匪浅,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人生需要奋斗,我们都需要从现在开始掌握一定的专业与非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大脑,使自己的人生出色而灿烂!

21数经一班董子昕——皋兰县团委

图片图片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所在实习单位是兰州市皋兰县团委,实习岗位是基层团组织兼职副书记。我的工作是组织策划团青活动并协助书记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等。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找出了自身所学所获与社会实际需要的差距,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期间及时补充相关知识,为求职与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与能力培养,缩短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心理适应期。虽然平时的工作相对忙碌,但是这个假期让我非常充实,我的社交组织等各方面能力有了明显进步。

21数经一班李馨怡——城关区委

图片图片

今年寒假我在共青团兰州市城关区委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人民服务,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一个月的实践时间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使我终身受用。

21经济卓越班王薇——七里河区统计局

图片图片

通过实习,我在统计学方面获得了一些实际的工作经验,巩固并检验了自己两年本科学习的知识水平。实习期间,我了解并参与了法规科一系列工作。这是我人生之中不能忘掉的一次很好的经历和经验。在不知不觉中,我又增添了成熟和稳重。让我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明白了人世间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更好地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经院学子根植家乡热土,一展青春风采,在“返家乡”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托,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