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委『“战”疫特辑』专题(五)----研究生志愿者田雨、耿杨同志

2021年10月30日 12:26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兰财学子每个人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各个党员同志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不能前往一线抗疫,但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战疫行动,人人有责”经济学院一名青年党员田雨这样说到。

田雨同志在兰州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就为宿舍购置了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天起床主动为宿舍拖地消毒、开窗通风,她说“宿舍是我们主要的生活场所,一个宿舍住着这么多同学,保持宿舍卫生、常通风、常消毒很重要。”平日走在校园中看到忘带口罩的同学也会上前提醒,并将自己的备用口罩主动发给忘带口罩的同学。在食堂排队时,也会主动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听从学校的安排。当同学因为疫情的严峻形势产生紧张情绪时,主动安慰同学减少恐慌心理,告诉同学“不信谣不传谣、不可道听途说、不可编造和散布不实言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紧急封校,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党员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校研究生会的一名成员,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核酸检测期间需要志愿者的时候,耿杨同志踊跃报名,认真履行着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并且积极带动室友参加志愿活动。

“请各位同学们带好口罩,相互通知同学下来做核酸检测......请各位同学提前打开健康码,间隔一米距离......”为了维护核酸检测的秩序以及防止人群过于聚集,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这几句话。事实上,不仅在本次志愿活动的时候,在日常的生活中耿杨同学也会随时提醒未戴口罩的同学带好口罩。当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她的回答是:“身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严密防控措施、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青年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