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委『“战”疫特辑』专题(七)抗疫有我-经济学院成立“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

2021年11月02日 16:23

守望相助抗疫情,关心关爱见真情。近期,兰州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为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的安排部署,2021年10月27日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经济学院“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志愿者招募命令一发出,大家踊跃参与,群里一条条的消息,私信不断。

同学们想要贡献自己力量的声音,主动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志愿服务。

一、志愿服务队活动准则

1.发扬信念树力量。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经济学院动员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扛起防疫防控的责任,迅速阻断疫情的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落实学院组织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急难险”任务面前敢打硬仗、能扛硬活,让广大同学能够随时看得见、找得到团组织。

2.管理严谨显担当。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随时待命,积极响应,做到个人服从组织,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分配,时刻树立大局意识,带头冲在前,身体力行,保卫师生健康安全。

3.主动宣传展责任。

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身边同学增强法制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在公共场合积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共同构建抗击疫情的保护屏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科学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

4.防疫行动现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宿舍楼、食堂等处开展体温测量,登记,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等工作,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全校师生。用坚毅担起责任,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立标杆。

二、明确分工,精准把控

根据学院防疫抗疫工作要求,现组建"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队员100人。分为以下5个小分队,全力配合学院的各项防疫工作。

1.督察学习队:定期定时分批分次由各年级志愿者负责人带领队员去督察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做好登记并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

2.心理疏导队:配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工作,做好全院师生的心理辅导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时消除恐慌心理,对心理产生危机感的学生进行咨询疏导,做好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

3.体温检测队:由各年级志愿小分队每晚8点去对应年级学生宿舍测量体温,并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及时做好信息登记,立即联系老师做情况处理解决问题,以保证学生正常健康打卡。

4.卫生督导队: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环境的更优化,每周例行一次宿舍卫生的检查,督促学生保持环境卫生、通风换气等工作。并询问近期学生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做好统计,上报老师及时为同学们解决。

5.温情感恩队:抗疫进行中,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积极投身于抗疫前线,不畏疫情,最美逆行,众志成城,我们感恩在心,我们将崇敬的心意赋予文字,融于视频,我们见字如面,我们怀抱温暖,勇毅前行,兰州加油。

.“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工作要求

1.服从学校安排,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待命,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发扬志愿者精神。

2.充分利用糖心小屋和学院公众号,加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带头做好科学防疫宣传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表率。

3.合理安排“星火”抗疫志愿服务队人员,做到有需时积极响应。志愿者工作中须带好工作证,穿志愿者服装,亮明身份,态度亲和。

四、“益动星空”燃星海

志愿者在志愿汇APP参加“益动星空”志愿活动,打卡积攒能量,奉献青春与爱,让志愿燃满星海!

万众一心,便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便没有过不去的坎。疫魔可能肆虐一时,奋斗终将创造奇迹,面对疫情,我们决不退缩!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