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党委『“战”疫特辑』专题(九)---疫情无情,青年有爱

2021年11月03日 12:52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疫”腔热血,真情奉献。

李蓉,是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级区域经济专业一名研究生党员,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她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强化担当,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在第一时间去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值班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相互保持一米间隔,在食堂引导同学们购餐秩序,提醒同学们不要聚集。

当被问到这样做的缘由时,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尽我所能去承担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医护人员在一线用生命与病毒战斗,我更应该尽我所能。请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宿舍要经常消毒,保持通风,要听从学校安排”。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当代青年党员志愿者无惧、无私的奉献精神。

战“疫”有作为,青年在一线。

上面的照片是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的护士小姐姐,他们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鲜有休息的时间,每一个人都毫不马虎,认真对待每一个人。他们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和敬业精神既是对职业道德的积极践行,更是对我们这些学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俗话说“思想是矮子,行动是巨人”,说大话谁都会,但是做到的人却很少,她们就做到了。我想以后遇到困难犹豫不前的时候,她们总会激励着我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不惧本是青年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在疫情大战中,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仍在持续汇集,战“疫”一线的青春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兰财青年党员们用火红的青春温暖着渐盛的秋寒,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出青春华章。

上面的图片仅仅只是最近疫情期间的一个缩影。自封校以来,这样的志愿事迹和温馨场面比比皆是。在志愿者的温馨提示下,他们每人之间间隔一米,不逾矩、不插队、秩序井然。志愿者的引导是一方面,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们心中高尚的道德自律。作为一名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是义务,积极配合疫情的防控也是义务,但是在做核酸时,遵守秩序既体现了对志愿者的尊重,也体现了他们高尚、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今天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每天都做一个可爱的人。

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这场疫情狙击战胜的日子已近在眼前。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