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经济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2日 22:58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济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我校段家滩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近日,在院领导带领下,在研究生秘书的具体组织下,我院全体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学校餐厅、核酸检测点,涌现着一个个红色小马甲、一顶顶小红帽,这正是我们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护的特殊标识。

在学校的小广场,同学们排队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提醒同学们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等,使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即使是在下雨天,仍能见到一个个“红马甲”。

由于疫情的发生,同学们无法校外就餐,校内食堂就餐人数激增,学校实行了合理的分流管理政策。志愿者们则在食堂门口和里面的排队处维持秩序,保障各位同学都能有序排队取餐。同学们进入餐厅是一条队,出餐厅还是整整齐齐一条队,不扎堆不聚集,就餐环境井然有序。

2021级西方经济学专业胡誉潇同学说:“从本次志愿者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会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时刻展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2021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张鸿玲同学说:“新冠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而祥和的生活,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击败病毒。此次志愿者活动也让我更加相信:生活明朗,未来可期。”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努力不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研究生志愿者们履使命、勇担当、尽责任、献力量,尽显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本色。有了这样一支热情服务、坚毅果敢的队伍,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