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春风化雨,心系学子” ,疫情封校期间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2021年11月21日 10:44

春风化雨,心系学子

疫情封校期间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疫情突如其来,兰州人民众志成城,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当中。我校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开启封校模式。在此期间,为了给线上学习的同学们学院的关心、家的温暖,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适应情况及宿舍卫生状况等,以确保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力争做到安全云端学习,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爱君与学院辅导员丁小桐,在驻守学校值班期间,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走访关怀我院学生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

   杨爱君副书记及辅导员每到一处,首先向学生们表达了学院关心与问候同时也仔细了解学生封校期间身心状况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疫情时期的学习生活;并再三强调: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宿舍管理的安全制度与规定;要正确面对,深刻领会国家、学校在特殊时期所提的特殊要求、所采取的特殊管理等要自觉坚持每日晨、晚打卡,并注意保持宿舍卫生整洁,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希望我院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走访各年级宿舍与同学们交流期间,我院书记与辅导员也了解到各阶同学们呈现出来的状态以及表达的一些诉求:毕业生年级中多数学生有考公和考研的计划,个别专业的同学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会受到专业方向的限制,在用人单位选择方面,同学们也更倾向于国企和央企。大三年级本学期课业压力较大,但通过交流,同学们普遍适应情况良好,个别课程专业难度系数高,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多向老师和学习优秀的同学们请教,利用校内学习资源巩固基础勤加练习。走访大一年级宿舍时,杨书记细心询问关于宿舍成员之间相处学校生活适应网课学习情况,重点强调要同学们务必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把宿舍当自己的家。整个走访阶段,杨书记和辅导员始终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关注大家的思想动态。检查了寝室的各项安全问题,并针对同学们目前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细致解答,辅导员把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记录下来,以便更好的改进学生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走访学生宿舍,使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与问候,推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沟通,这有助于学生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夯实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和安全工作的基础。


                                                               经济学院

                                                             20211121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