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2022年03月05日 08:38

新学期,新目标,新任务。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更上层楼,学院于3月4日下午在致远楼02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爱君,分团委书记刘彦彤,专职辅导员丁小桐出席了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共计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刘彦彤主持。

会上,分团委书记刘彦彤对上年团学工作做了总结回顾,肯定了我院在青年大学、智慧团建等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表扬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志愿服务队的突出表现;并对新学期的团学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全面落实思想引领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建团100周年、校庆70周年三大板块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不断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持续提高公众号内容质量,完善就业专栏,不断提升我院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

辅导员丁小桐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兼职辅导员以身作则,及时关注和了解普通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班委要团结一心,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当好老师的助手,做好辅助班长各项工作,为班级建设、为培育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爱君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保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二是要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指导教育作用;三是要时刻树立平等意识、服务意识,要团结广大同学,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宽广坦荡的胸怀,在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的基础上,修炼自我、完善自我,也为学院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王鹏凌做了总结发言,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勤于学习。作为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出发,紧扣学习这个中心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广大学生做好表率;二要勇于实践。通过各类实践活动的锻炼,使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广大学友做好各项服务;三要甘于奉献。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不以“领导”自居,不断提高自身向心力和团队凝聚力,成为真正的学生领袖。另外,在就业方面,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做好榜样,认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信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对学生干部给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专业领域也能有所建树,积极投身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大潮,为成为行业专家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努力方向,凝聚了学生干部的青春力量,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奋斗热情,奠定了新学期开展各项学生工作的良好基础。学院上下将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开启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