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以梦为舟,扬帆起航——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

2022年04月17日 14:26

为充分调动2019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学生树立考研信心,经济学院于4月16日上午在志道楼101举办了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党委副书记杨爱君、教学秘书狄娟、数字经济系主任胡莉莉老师、商务经济学系主任田彦平以及2019级全体备战考研的同学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狄娟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王鹏凌书记首先宣布经济学院2023年考研正式启动。同时,从就业数据以及考研率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考研情况,指出在大学扩招的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压力日益增涨,考研目前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树立信念,挖掘自身潜能,尽快调整状态行动起来。

杨爱君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相信自己的选择,克服在考研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和忧虑,保持良好的心态,确保良好的学习效率。鼓励大家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希望在下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动员大会之后,随即进行了考研形势报告会。数字经济系主任胡莉莉博士就近几年的考研环境、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从考研趋势、考研动机、考研准备和考研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集中精力复习备考,注重提高学习效率,不打“持久战”,并根据自身情况确定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

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现场老师们为有疑惑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进行规划指导。田彦平老师和狄娟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一些备考技巧和择校经验。

此次大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使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最后都能够顺利“上岸”,为自己的努力奋斗画上完美的句号。

希望同学们最后都能够顺利“上岸”,为自己的努力奋斗画上完美的句号。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