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青春薪火相传 学姐助你上岸—经济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交流会

2022年04月22日 16:32

为充分调动2019级及2020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树立考研信心,我院于4月20日下午在志道楼103教室举办了考研上岸分享交流会。邀请2018级商务经济一班杨倩、曾鑫洋两位上岸学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梁潇老师主持。

梁潇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简明阐述了为什么要考研,提出读取研究生学位是培养思维能力,工作能力的必要途径。

随后,杨倩和曾鑫洋两名学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

杨倩针对考研择校及科目复习进行了经验传授和方法总结。告诉同学们在考研选择学校时,应该看清形势,量力而行,也要坚定目标,从一而终。在对待英语,政治,专业科目的复习,一定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面对孤独的准备,做好一战到底的准备,更要坚定自己一次上岸的决心!

曾鑫洋建议同学们应着重弱势科目的学习,要做好规划,逐个攻破。也要总结错误,反思错误。这样既能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在各个阶段的成功中获取对考研的自信心。她还强调考研的心态作用,要以乐观,轻松的心理面对考研这座大山,不要让压力阻碍自己迈向成功的脚步。

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指引同学们树立科学合理的考研目标,系统规划今后的学习时间,更激发了同学们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刻苦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稳步提升,顺利上岸!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