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资助诚信教育经济学院开展“我与诚信有个约定”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26日 1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的内在修养以及自觉行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5月至6月期间,经济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迎校庆,铭党恩,守法纪,讲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院积极响应我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面向全院召开了“我与诚信有个约定”主题班会;各班在班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受助学生集体举行了“诚实守信”宣誓仪式,各毕业班级组织贷款毕业生集体签订还款承诺书。

各班主任老师面向所有贷款学生和受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强调所有受助学生需认真学习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支付宝和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利用晚自习和班会时间宣传征信知识,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班级文化氛围。要求并督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进行贫困生认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要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及时偿还助学贷款。倡导学生不逃贷、不骗贷、诚信做人。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班会,增强了经济学院全体学生的诚信意识与责任意识,使更多的受助同学将诚信的重要性铭记在心,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努力学习、励志成才。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