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筑梦考研路•青春正当时——经济学院考研交流分享会

2023年03月23日 11:16

考研交流分享会

    为充分调动2020级及2021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明确自己的考研规划,我院于3月10日晚七点在腾讯会议召开考研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王珞珈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王鹏凌书记、杨迎军副院长、杨爱君书记、郑彩玲老师、杨睿雅老师、马国栋老师、童话老师、柴乙丁老师以及21级经济卓越班和20级准备考研的同学七十余名。


01

    会议伊始,王鹏凌书记明确指出了考研的重要性,他号召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并及时做好考研信息的收集工作,做到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


02


03

    此外,王书记指出考研要慎重选择第一志愿,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目标,脚踏实地,时刻做好准备、打好基础,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


    随后郑彩玲老师从:“毕业了,你的选择”、“考研,你的备考”和“正面自己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经验的分享。

    郑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考研目的,究竟是热爱专业——想在学术上有所成就,还是想追求梦想——换个专业再出发,或是想曲线救国——缓解就业压力,又或是为了爱情——想和TA在一起…作为经济院校的学生,我们应该提前预估好考研的成本和边际收益,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多种可能出现的因素之后再做出决定。



    接着,曾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杨睿雅老师和马国栋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

    杨老师说,我们并不是为了考研而考研,而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从个人的长远目标来看,身体健康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而且要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学习效率也会提高。考研只是大家人生经历的一部分,能考上肯定很好,但失败也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路可以走。结果固然重要,但享受它的过程同样是很宝贵的人生经历。


   

    马国栋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当时坚持的考研作息表,并告诉同学们,当你有一个目标后,一定要日复一日的坚持下去,千万不要在形成良性循环的过程中产生自我怀疑。随后马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读研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在国外读研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样容易,会有看不完的PPT、翻阅不完的阅读材料以及赶不完的课程作业。虽然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困难和挑战,但这些也会成为人生经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紧接着,童话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要注意尽可能的可持续的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用劲太猛,也不要连续休息好几天,要把自己稀缺的时间资源放在边际效用最大的地方。

    同时,童老师鼓励大家,只要认真的准备、打好专业课的基础、做好信息的收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一定会收到目标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调整心态

直面考研

2023 NPEE

    最后,由柴乙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的动员和经验分享。柴老师与大家一起详细的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并从“坚持与专注”、“辅导班的建议”、“关于自习室”、“考研生活”四个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建议。柴老师说,年轻是你们最大的资本,你们不要怕,努力向上,有一个轻松的心态,这就是最重要的。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为我院学子解决了考研方面的疑惑,使经院学子汲取到关于考研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还给予全体备考学子莫大的鼓舞,增强了他们考研升学的信心和决心,鼓励了更多学子加入考研的队伍,为考研而奋斗,为梦想踏浪前行!


    合抱之树生于毫末、千里之行源于跬步,我们始终相信,命运会给努力的人最期待的结果!加油!经院学子!加油!考研人!

SPRING

2023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