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10月23日 16:14

       为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经济学院于10月22日在东岗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老师主持,招生就业处张庆老师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商务经济学系系主任、2024届全体毕业生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王书记对经济学院2024届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王书记从国家、省内、学校、学院四个层面分析了目前毕业生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大家认清形势,积极行动起来,浏览大量招聘信息,主动参加各类招聘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二是转变观念。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在毕业大学生日益增长和就业压力日益俱增的大环境下,应届毕业生想要一次性找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工作岗位比较困难,希望毕业生们转变观念,多样性选择,先就业然后考虑一步步向自己理想中的目标努力。

      培训讲座中,张庆老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就业形势,分析了目前就业困难原因以及选择职业的因素。他对毕业生升学、考公考编、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渠道的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就业时所需材料如劳动合同、三方协议、毕业生推荐表等进行了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对就业政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他强调了求职中简历的重要性,对如何制作简历做了指导。

 

        讲座结束后,毕业班的第二班主任分班级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再动员和问题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同学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相关的就业政策,对自己的就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增强了就业信心。接下来,经济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