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面试模拟大赛

2023年10月30日 14:49

       在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形势下,大学生面临愈加严峻的就业竞争压力。为提高我院学生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引导学生根据自身专业、个人优势、兴趣爱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端正求职择业观念,选择合适就业方向。

        10月27日,我院于博雅堂举办 “经彩学坛”我为同学办实事第二场“破简而出·职面未来” 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学生分会权益部主办,学生分会协办。现场300余名学生到场。本届大赛邀请到甘肃帆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丽燕、况露老师,同时我院教学副院长杨迎军、副书记杨爱君、教师刁文淇、分团委书记刘彦彤、辅导员梁潇、范钰淼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杨迎军老师进行现场致辞。他提到本次大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此次求职大赛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加情境模拟面试,共进行两组。分别通过个人陈述、分组讨论、总结陈词等环节,考察参赛选手在真实求职情景中的逻辑思维、团队合作、组织协调、精神面貌、行为举止、言语表达等表现。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充满激情地展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面试者”举止大方,谈吐清晰,思维敏捷,灵活应变。在模拟现场上展现兰财学子风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21级经济卓越班谭谭获得了一等奖、20级经济一班陈波、20级商务经济班王佳丽获得了二等奖、21级商务经济班刘嘉鑫、20级经济一班季巧巧、20级经济一班朱云飞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唐老师对两组选手进行了总结点评。清晰地指出“面试者”存在条理不清,逻辑混乱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批评建议与针对性改进措施。鼓励同学们要以参赛为契机,进一步拓展行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不断摸索前进,坚定职业规划发展目标,积极提升个人职业价值。

      学院也将进一步落实“团团帮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明晰未来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技巧,做好就业准备,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