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经济思想发展论坛”

2023年11月02日 11:40

2023年10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经济思想发展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发展研究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滴水湖智库、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学术月刊》《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经济思想史学刊》《财经研究》等期刊提供学术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我校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会交流。我院何业嘉副教授所投论文入选本次论坛并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会长程霖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出席论坛并致辞。主旨报告前,举行了“胡寄窗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专项基金”设立仪式。本论坛主旨报告包括“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学构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经济思想史研究与中国经济思想演变”“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学的现代化”“中国传统经济思想与经济思想史研究”六大主题;同时,为鼓励引导更多青年学者投身中国经济思想研究,本届论坛还专设了青年学者论坛。

我院何业嘉副教授提交了题为《西方统计学理论在近代中国的传播及其中国化》的论文参加此次论坛,并与各位专家学者就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中国经济学的构建、中国金融学的构建、制约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因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本届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经济思想发展与理论创新”主题,旨在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思想发展与经济理论创新,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经济学知识体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加充沛的思想理论资源和历史参考。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