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赴山东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12月06日 10:00

      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1月27日至3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鹏凌带领学院就业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前往山东省青岛市、济南市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暨深入走访校友等活动。


        11月27日下午至28日,学院走访了山东省甘肃商会会长、青岛校友会会长等多名校友,与青岛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优度生物集团等3家企业,为摸清用人单位需求积累了第一手基础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和当地校友的紧密联系;29日上午,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赴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对接工作,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王鹏凌介绍了学院此次走访的目的,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与会双方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大力开展校企项目合作、定向委培等工作,拓展进一步校地合作;30日上午,学院前往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参加学校与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和座谈等活动,双方都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调,搭建互惠互利的合作平台,联手为高校人才就业创业和用人单位人才引育、技术攻坚提供服务。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得到了当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学院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供了充分的支持和帮助。学院实地走访了我校校友创立或供职的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优度生物集团、面宴1915连锁品牌、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济南水务集团等校友所在企业及单位,各企业代表和广大校友在座谈中纷纷表示,访企拓岗行动有助于推动人才信息互通、技术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载体建设,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也进一步增进了广大校友和母校的情感联系,为学校的校友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学院主动出击、精准发掘岗位资源、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院更加精准地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支持,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梦想,同时也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供需等方面达成合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为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