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参加“以赛促教 以赛促就——高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暨教师教学设计创新及课程实施效果评价高级研修班

2023年11月27日 10:12

  2023年11月25-26日,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了“以赛促教 以赛促就——高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暨教师教学设计创新及课程实施效果评价高级研修班”,经济院教师马丽和范钰淼应邀参会,并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五十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研修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课程内容丰富饱满,包括新就业形势下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相关政策解读;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实施效果评价;生涯探索—明确职业目标、实现生涯成长;体现积极正向价值追求的职业目标匹配;成长行动符合目标职业的综合要素分析;学业规划步骤、原则与设立目标等内容。其中,来自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副书记、副院长蒋建荣教授,同时也是教育部就业创业专家、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专家,从女性的视角为大家细腻生动地解读了大学生学业规划的困境和突破,幽默风趣的表达和丰富的案例,很让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来自广东的吴晓义教授,作为业内资深的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为了更好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分别从“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政策解读与备赛要点”、“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全面解锁教学创新大赛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全程信息量大,干货满满。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祝伟华老师,在生涯规划大赛与职业发展指导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们“揭开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神秘面纱—基于5W体系的大赛指导实践与探索”,帮助教师了解大赛要求,积极筹备比赛。

  此次研修培训会以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对各个高校教师开展赛前动员和备赛指导,有助于推进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也将逐步提高教师教学及指导学生就业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以及求职竞争力,走稳职场第一步。




(撰稿、摄影 马丽/审核 杨迎军/编辑 广亚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