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学生荣获第六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学生组三等奖

2023年12月04日 10:23

  12月1日-3日,由山东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艺同学作品“中国农业碳排放的达峰分析和动态演进”入围学生组实验案例决赛,学院选派罗雷、丁小桐、童话和柴乙丁等四位教师参加并指导任艺同学参赛。

  来自兰州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50多支教师和学生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答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罗雷老师指导本科生任艺同学参加的学生组实验案例作品“中国农业碳排放的达峰分析和动态演进”斩获大赛三等奖。

  闭幕式上,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智享财经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淑彪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案例研究方法:反思与进阶”和“经管实验教学数据案例研发与应用”的报告,就实验教学案例选取、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山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夏辉教授,对数智时代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及实验教学案例建设做了详细解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 教授作了大赛总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将极大的提升了我院同学参加高级别专业竞赛活动的水平,丰富了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内涵。促进了我院和其他高校经济相关学院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对提升我院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学科竞赛水平都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摄影 罗雷/审核 杨迎军/编辑 广亚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