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体验指尖陶艺,绽放巾帼芳华——经济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陶艺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1:02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3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女教职工在“陶瓷故事·陶艺体验馆”开展了以“体验指尖陶艺,绽放巾帼芳华”为主题的陶艺DIY活动。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手工陶艺DIY制作过程讲究手心合一、耐心、细心,可分为拉坯成型、泥板成型、泥塑成型、泥条盘筑、捏塑、素坯彩绘等制作方式。到达陶艺体验馆后,陶艺专业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拉坯、修坯、泥塑、制作配件、上色、上釉和烧制的过程,大家听完老师的讲解以及现场演示之后,都迫不及待、兴致勃勃地开始尝试拉坯。


 


  


    由于大家都是初次制作,虽然看着专业老师制作简单易成,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手法和技巧上还是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拉坯有泥巴转飞走的、拉成奇奇怪怪形状的、拉坯不成功的。配件制作有做小花的、树叶的、猫咪的,上色环节大家也相互讨论哪种颜色烧制出来的效果会更好,大家互相交流创作心得,分享着彼此的艺术灵感。陶艺制作室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兴趣盎然,都沉浸在陶艺制作的喜悦之中,在陶艺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花瓶、咖啡杯、猫咪碗、荷叶盘、笔筒等一件件匠心独具的作品纷纷完成,经过描绘图案和上色之后,原本朴素的陶艺作品顿时变得活灵活现,大家都期待早日拿到经过上釉和烧制后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


 


 

    陶艺体验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更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创造的乐趣和艺术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实际动手进行有趣的创意实践,同时也为教职工间交流沟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让大家享受到了快乐的陶艺旅程,身心得到了愉悦,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领悟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意义。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她们将继续绽放巾帼的芬芳,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多的女性力量。




(撰稿 柴乙丁/摄影 柴乙丁/审核 杨爱君/编辑 广亚勤)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