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21年03月26日 12:09

一、复试内容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减少考生人员流动和聚集,保证考生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我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三个部分。专业综合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分别为10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做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专业综合素能力面试:考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所在行业领域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具有个人学习、科研、实践能力、表达能力等。

每位考生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由5位以上主考教师当场打分的平均值即为考生所得分。

(二)外语口语、听力能力测试:重点测试考生是否基本掌握外语工具,是否具备基本听说能力。

测试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由现场外语教师打分。

(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上传研招办要求的所有附件材料,含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或《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应届生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公章)、相关单位开具的《兰州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以及其他补充材料(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提供六级成绩单,拥有获奖证书、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书的考生,可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考生确保提供上传的材料真实有效,绝对禁止冒名顶替现象发生。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贯穿整个面试环节,会同考生政治审查表核查,从政治态度、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法制观念等几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

二、复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复试方式

主要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二)复试时间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五个专业复试时间为2021年3月28日8:30开始。

三、复试规则

(一)综合素质面试五个专业同时进行,各专业分组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网络面试。

(二)综合素质面试内容包括学生抽题和主考教师现场出题。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为现场口语对答。

(三)具体评分标准:

1、综合素质面试评分内容:仪容仪表占5%、语言表达15%、准确性占35%、知识面占35%、应变能力占10%。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评分内容:分口语得分和听力得分两部分。

四、成绩计算

根据教育部录取数据库上报要求,我校考生录取成绩实行百分制。录取时初试与复试成绩权重为: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管理类专业学位除以3)×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成绩×8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20﹪

五、复试纪律

1.考生不得复制、保留、传播复试期间的任何纸质、视频、音频和图像等资料。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得泄露面试内容,如有违反将取消考生复试成绩。

2.网络远程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技术故障,影响复试工作正常进行的,面试组组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调整复试安排或复试内容。一旦发现考生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即取消该考生复试资格。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永平   郭燕      联系电话:0931-4696582

经济学院

2021年3月26日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