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十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6日 19:01

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党委书记慕宇在致远楼02会议室为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  

慕宇结合近期的调研工作,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以下三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引领方向、凝心聚力,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二是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真实的身边案例,讲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困难和不足。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底气十足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做到要守土有责、尽职尽责,旗帜鲜明、措施有力。二要发挥主导作用,保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始终占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三要做好思想工作,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们做人的思想工作的能力,引导师生认同、接受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四要要加强阵地管理,抓好新媒体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网络信息时代努力提升互联网和新媒体阵地的话语权,管理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课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