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六)—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

2019年10月18日 15:08

 

10月16-17日,经济学院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少数民族和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慕宇主持会议,辅导员刘彦彤、顾晓彤、党务秘书焦怡童、17名研究生代表、19名少数民族代表和20名学生干部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前,慕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院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研究生代表交流了对学校建设、课程设置、生活环境等各方面的建议,问题集中于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思想需进一步跟进,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图书馆占位现象严重和校园网速慢等方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谈了自己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认识,在专业学习、宿舍卫生、饮食习惯等方面困惑和意见,比如微积分学习和西方经济学等学科之间的关联性,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变化等;学生干部代表则分享了自己近期在团学工作和班级管理方面的新进展新发现,比如第二课堂活动的创新性和丰富性如何更好结合、学风建设新措施等。 

慕宇书记认真记录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一一给出了回应。同时慕书记鼓励同学们多“走出去”,内容包括参观兰州市红色基地,抓住机遇尝试创业,在经济领域多钻研实际情况并提供政策建议等。 

最后,慕宇书记要求大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具备独立的人格并在此基础上产生更多属于自己的想法,大胆提问,加强交流。现在正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机,同学们应当珍惜机遇,珍惜资源,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为自己争取更多发展空间,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