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六)--“中共党史讲解”分组讨论会

2019年03月26日 11:33

3月2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致远楼02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分组讨论,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共党史讲解”,会议由胡烨和熊慧楠主持进行。 

会议开始,对以下问题进行了讨论:一、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三、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随后,进行党史的介绍。以小组形式来依次讲述党的十九次会议内容,来回顾党的历史。有同学提到,谈及历史,我们更喜欢说“以史为鉴”“知古鉴今 以史资政”。历史是一面镜子,回首过去,把握今天,展望未来,警惕后人勿重蹈覆辙。要吸取历史长河中的经验教训,更好的完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好的增强我们党的执政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借此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发展史、党的执政建设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在学习中共党史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的历史的观点、人民历史观,为不断推进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懈努力。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