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何业嘉博士参加“第四届上财经济史学论坛”

2017年09月12日 11:18

20179910日,为打造面向海外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中国经济史学(经济思想史与经济史)研究的国际化和现代化,促进国内外经济史学研究者的交流,中国经济史学会与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共同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第四届上财经济史学论坛暨第四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

   上财经济史学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论坛秉持“以学术为志业,继承传统,具有问题意识,本土化,国际化,创新化”的学术理念和跨学科交流与多元化的研究方法,主要以探讨中国经济长期发展与经济思想演进及其互动关系、中国经济史学与中国现实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与经济思想变迁的中外比较等议题为主题,将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两个学科有机结合,致力于促进两者之间的交叉互动和研究渗透。

 

 

本届上财经济史学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史学的传承与创新”,相关讨论内容涉及:1、中国经济学构建的探索与实践;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探索;3、西方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与本土化;4、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与本土化;5、近代中国金融市场的转型与发展;6经济史视角下的中国经济改革、转型与增长等。我院教师何业嘉博士提交并报告论文《中国“新供给学派”与“中国式新供给经济学”——构建中国经济学话语体系的探讨》。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