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3日 14:16

11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吴传清教授应邀在段家滩校区博源楼401作了题为《生态优势地区“生态财富”如何转化为“经济财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建国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刘建国教授代表经济学院对吴传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扼要介绍了吴传清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

报告会上,吴传清教授从一位学者的责任担当出发,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学术研究热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就区域经济学和生态经济学领域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思考。

吴传清教授聚焦生态优势地区如何将“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这一中心命题。首先,他从理论层面梳理了三种典型论述,并将生态产品的概念分为1.0和2.0版本做了详细解读。接下来,他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实践路径提出了独到见解,同时还结合数字经济的发展做了融合式讲解,并以湖北秭归脐橙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案例,对数字经济赋能生态经济发展做了深入分析。最后,吴传清教授指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需要“制度支撑”和“技术支撑”。

最后,刘建国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吴传清教授所作报告,对于经济欠发达但同时具有丰富生态资源的甘肃省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该学术报告极具学理性和感染力,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并对我们开展学术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