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虚拟教研室深化建设与产教融合体系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

2023年11月14日 09:07

      10月27日-3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互联互通 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深化建设与产教融合联合体系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百余名高校教师参加研讨会。经济学院田彦平、罗雷、介小兵与马丽等一行四人应邀参加。

       研讨会上,来自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孟桥教授做了《信息工程核心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与知识图谱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信息工程核心基础课程的虚拟教研室建设、“课程”与“课程群”建设、虚拟教研室活动的开展、“知识图谱”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来自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永亮教授,对高质量视域下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思考与探索进行了讲解,并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状与问题、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对策、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进行了详细分析。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战德臣教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从虚拟教研室--我们的理解与实践两个维度进行了剖析。 

       专题报告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不仅为我院虚拟教研室筹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进智慧教学,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以及对专业建设中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都具有极大的启发和现实意义。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