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25届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学术论坛

2023年11月28日 08:07

2023年11月25-26日,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5届年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系统深入的讨论。经济学院赵英鸽副教授和张小瑛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开设平行论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数字经济、《资本论》与当代经济学研究4个主题,从147篇投稿中甄选出76篇高质量文章,并邀请了28位学者进行论文现场展示,同时展开交流和讨论。

赵英鸽和张小瑛两位老师在分论坛“数字经济”进行了现场交流,并作了题为《依附视角下的数字资本权力的形成、表现及治理启示》的分论坛汇报。

通过聆听大会主旨发言,参与分论坛交流讨论,参会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重大理论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为今后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撰稿张小瑛/摄影张小瑛/审核刘建国/编辑任谦)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