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西北大学苏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4年01月17日 10:59

1月15日上午,西北大学苏芳教授应邀在段家滩校区博源楼401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脱贫农户生计提升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刘建国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建国教授开场致辞,对苏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芳教授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

首先,苏芳教授以生计问题为切入点,聚焦陕南秦巴山区,重点讲解了“农户在面对返贫风险时如何应对”,“脱贫战略对农户生计的干预机制是什么”,“如何促进生计资本的投入以实现效益最大化”,“如何破解粗放生计实践和资源利用瓶颈”以及“后脱贫时代的相对贫困问题如何治理”这五个重要问题。其次,苏芳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解了如何做高质量、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她指出,在做研究过程中,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深入挖掘,思考如何进一步突破。最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苏芳教授耐心解答,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建国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苏芳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框架意识,系统思维;二是主线贯穿,问题导向;三是形式美观,信息量大。希望与会师生积极向苏芳教授学习。

本次学术报告会具有学理性和实用性,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对老师和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