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志愿服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青山翠柏守英烈,梨花风起正清明

2021年04月04日 08:57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加强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于4月3日我院组织学生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清明扫墓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代表分团委副书记卢登岗,李勇焘,志愿服务队大队长王琪,队长田明明,张金霞及50名志愿者。

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前,全体成员列队整齐,手持鲜花,现场一片肃穆,在微寒的晨风中,大家共同悼念,缅怀那些无畏牺牲的革命先烈。

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二项:由学生代表分团委副书记李勇焘作开场致词和发言。“时值清明节前夕,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兰州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永远铭记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继承先烈的意志,明确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只要我们充满执着的信念,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克服的,英雄从未远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第三项:全体成员三鞠躬默哀致敬革命先烈,并由学生代表分团委副书记卢登岗,志愿服务队大队长王琪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接着,全体志愿者依次列队,整齐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躯敬献鲜花。

接着,大家来到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了解了解放兰州决战西北的相关战役以及革命历史。观看着一张张展牌记录下兰州战役战场上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恶战窦家山、抢占古城岭、激战营盘岭、血战沈家岭,最终实现了西北全面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华章。他们万众一心、团结奋战才换得今日的和平,他们的英勇事迹都将为后辈所铭记。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理解,深刻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纪念那段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向他们学习,志从高远,为完成新一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而积极进取,国家进步,民族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