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兰州财经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工作坊成立暨第一期会议成功召开

2019年04月30日 16:10

由林毅夫教授创导的新结构经济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所提出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构建中国国际话语权等一系列关于增强中国理论自信的指示,其“一体两翼”的分析框架在理论研究和政策实践中的应用日广、影响日盛,为加强该理论的传播,培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人才,经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沟通,成立兰州财经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工作坊。 

2019年4月28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工作坊成立暨第一期会议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报告厅召开,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主持会议,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赵秋运博士以及兰州财经大学科技处、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商务传媒学院、丝绸之路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体育教学部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骨干教师和一百多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胡凯教授充分肯定了工作坊成立及开展学术研究、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指出要注重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收集文献制订学习规划;二是组织阅读文献,在各领域内开展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三是开展师资培养课程建设。赵秋运博士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的传播情况。目前,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全国27家高校成立研究院(研究中心),尚有近40家高校正在申请当中,成立了全球产业联盟,通过论坛、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展开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究;新结构经济学自提出以来已经引起国内外学界的重视,并在非洲和波兰等发展中与转型中国家产生了重要的政策和实践影响。科技处处长赵锋教授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愿望,表示科技处一定坚定支持、做好服务。与会教师和学生结合研究兴趣就新结构经济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成立了沟通协调小组,胡凯教授担任总协调人,经济学院副院长柳江教授担任执行召集人。与会教师一致赞同扎实推进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与实践学习研究,期待能够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