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北京大学博士后赵秋运研究员做新结构经济学系列讲座

2019年04月30日 11:53

2019年4月27日-28日,我校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博士后智库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赵秋运老师为我校做关于新结构经济学导论(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骨干教师和一百多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赵秋运老师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溯源开始讲起,详尽讲述了中国经济简史,世界经济简史,经济学简史,我国的经济学学科发展,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发展经济学。赵秋运老师还具体分析了轻工业革命,重工业革命,装备制造业革命,智能科技革命对经济学的影响。同时还向我们介绍了新结构生产理论与新结构增长理论:生产理论与增长理论概述、禀赋结构的供给原理、禀赋结构的需求原理、禀赋结构的相对价格原理、最优生产结构原理、生产结构的供求原理、结构变迁的循环累积因果原理,结构变迁方程等经济理论。 

 

本次学术讲座是新结构经济学系列讲座的开始,为我校师生系统了解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于新结构经济学在我校的普及和进一步研究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地址: 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 (段家滩校区)
甘公安备62010202002171号
COPYIGHT © 2023-2030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